2009年6月23日 星期二

停課游泳

,


停課會一直下去,直到暑假完結。由於要照顧小B,所以我們裝修最後階段的功夫(例如選窗簾和傢私等)也要順延。

小B平常洗頭怕得要命,所以三年多以來只是去年暑假在沙巴游過一次泳。難道真的耳濡目染?寄居的尊貴府第所有窗戶都坐擁泳池景緻,每天下班回去都跟小B看人游泳。終於在過去的禮拜日趁感冒稍好,早起去游一下舒發一下悶氣。本不打算帶小B去,怕她感冒未痊癒。怎知道她自己嚷著要去。沒法子。上次她一見到泳池便喊肚痛,這次也有心理準備隨時撤退。果然不出所料,游了兩三分鐘便說夠了。正覺掃興之際,她卻說還想游。於是從11點多游到12點。一家人就給最近珍貴的陽光曬出了一身古銅色了。 小孩子真讓人摸不着頭腦!

當天大家胃口很好,心情也很好(小孩子整天困在家會鬧情緒的,身為全職爸/媽的一定有深切的體會和反應)。其實,小B洗完澡就嚷着晚上再游。聽到我們說一天只可游一次,便說那明天游囉。於是,禮拜二老婆趁日間有點陽光終於帶她再游(在室內池游不暢快)。

小孩子真奇怪,明明怕得要命,用盡方法都擺不平;可是見得多反而自然而然地克服障礙,還愛上了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