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1日 星期二

回歸老家

已經順利從寄居之處返回老家。請了兩天假搬屋,卻染了腸胃炎一味拉肚子。沒法,心情緊張就病…… 。我家雖處平民區,沒會所、沒穿巴、沒雲石大堂,可樓價可算合理,住了那麼多年也算舒服,窗外是做小山崗,再遠是連綿不絕的山嶺。

有好多雜物要整理,小B的東西更多,看來也要忙上好一段日子了。

回家的第一個晚上,廚房居然來了一位上賓---一隻比巴掌還大的飛蛾。一向害怕昆蟲,但除了蟑螂等(教我膽顫心驚)有害(?)的昆蟲,要硬着頭皮下手,其他絕不敢殺。後來,拿了個大膠袋與他/她玩捉迷藏,大汗淋漓後終於成功把他/她放生(真佩服老爸所有飛禽走獸魚蝦蟹均手到拿來的本事)。

好多人覺得飛蛾不吉祥,我們卻覺得在香港這個過分要求乾淨的城市,居住的環境能夠有昆蟲動物(可樓下山邊就有一幫為數四五十頭搶食物的野猴)也算是福份(雖然有時候不勝其煩)。

送錢給人

在香港能夠有個廁身的地方真的絕非易事。有能力的,要花一生的青春養政府和發展商,換來沒力氣用的會所、圍城、身分象徵。我,沒能力,寧願借人家的泳池、健身室……。呎價千元計,這是甚麼地方。天堂?還是地獄?這個遊戲無論願不願意,這裡的所有人都自覺和不自覺的置身其中,為人生帶來莫大的影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