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9日 星期二

Daddy好犀利!






一天小B對我說: Daddy好犀利!

我問她: 怎犀利?

她答:Daddy換燈膽好犀利。

小B有一種特質是我沒有的:她往往以欣賞的態度面對事物。

今天回家,小B居然笑咪咪端着我的睡衣褲跑過來,道:Daddy俾你著架。

日常生活智慧告訴我們,為人父母者應以身作則,身體力行,子女才會養成良好的行為和高尚的品格。

我為人雖犬儒尖刻,但自為人父後,一直勉力以積極的態度面對人生,希望能夠熏陶小B,使她可以樂觀和積極點。我不敢居功,老婆有意或不經意的一言一行對小B的影響應該要大得多。

小B善於觀察(也許這是許多小孩的本能吧),心如微塵,許多一歲以前的事到現在仍能大致道出。說我倆對她的影響頗為重要也不會錯,不過我指的不單是刻意示範的言行舉止,更重要的是日常待人接物的態度。想到這點,更覺得雖然「親自」照顧孩子教人筋疲力盡、肝腸寸斷,但如果有福份可以放下工作,全天候照顧小B,真可謂不枉此「生」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