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3日 星期一

寫在從台北回來,颱風過後(?)

六天的台北之旅回來.女兒長大了,我們又可以用腳來旅行了.於是,很累,也每天渾身汗臭.

回程時航機delay個多鐘頭,要晚上11點多才到港,回到家已經12點,安頓下來兩點才睡.昨天休息,今天回到辦公室,做不完的工作在等我,將我從台北帶回來的"慢"冷冷奪走.

在這個城市生活真的很累,以前我會稱之為"我城",可是現在這個城市正與在其中營役的人脫節了.今早取消8號風球後在上班的小巴上,旁邊的女士找狂地在胡 亂鈕動我頭上的冷氣,香港人,我們知道為甚麼我們的生活會那麼緊張嗎?我們的生活為甚麼呢麼多不公義,而我們又懵然不知或覺得要默默接受?為甚麼我們總向 現實妥協?為甚麼我們要為人家設下的所謂目標而苦苦"奮鬥"?為甚麼我們要囿於單一的標準而不能尋找適合的生活方式呢(那管最後找到與否!)?

不是的,我們可以改變這座城市的.只要我們有這份決心,敢於行動.我們不但抗拒小孩子給洗腦,我們也要活化自己的腦袋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