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8日 星期一

久遺了的Beyond 和自己的其他



已經好多年沒有主動聽你們的歌曲了。從五個人到四個再到三個,都聽。從唸書的朦朧歲月到後來的風吹雨打,你們的歌陪伴我度過了數不清的失意、憤怒、憂鬱、希冀……。


誰伴我闖蕩

作曲:黃家駒 填詞:劉卓輝

前面是那方 誰伴我闖蕩
沿路沒有指引  若我走上又是窄巷
尋夢像撲火  誰共我瘋狂
長夜漸覺冰凍  但我只有盡量去躲

幾多天真的理想  幾多找到是頹喪
沉默去迎失望  幾多心中創傷

只有淡忘  從前話說要如何
其實你與昨日的我
活到今天變化甚多

只有頑強  明日路縱會更徬徨
疲倦慣了再沒感覺
別再可惜計較甚麼

誰願夜探訪  留在我身旁
陪伴渡過黑暗  為我驅散寂寞痛楚
尋覓沒結果  誰伴我闖蕩
期望暴雨飄去  便會衝破命運困鎖

始終上路過


現在聽真覺得很有莫名的鼓舞作用,好像再次充滿了火,捨不得放棄。真的給我好大的安慰和鼓勵,使我知道,孤獨不是永遠,努力不是徒然,路雖漫漫,但仍可以走下去/走出來﹗

心原來是需要強起來才能不怕失敗,才可以超越成功/失敗這種二分/俗世的價值。(當然知道這老生常談,但知道代表會做嗎﹖)強,所以才能認清目標,立志不讓衰敗入侵,在內心找到安頓之所,享受廣闊的天空。

*************************************************************
以前總覺得這首歌好悲觀,可能是因為只看前半段歌詞;現在,整首作為一個整體來看,景象又大大不同(悲觀/樂觀又怎會如斯截然二分﹖)。其實,最近總是有種紛亂的感覺,無論是個人心情、家人健康、工作,以至整個城市都好像越來越病一樣。

值得慶幸的是,我的心靈還有空間看到美好的事呢。

2 則留言:

怒火眼睛 提到...

張相靚喎.
我一路都麻麻beyond,或者, 我反叛得乖巧.都係達明甚至radius 岩我口胃d. 嘩林夕嘩陳少琪, 真係驚為天人.

Gelming 提到...

謝謝﹗這是幾年前在咸蝦島影的。

達明、raidas(你這麼快便幫仔仔計數﹖radius)都好。其實,已經追隨了明哥和達哥那麼多年了。不知甚麼時候可以再看到他們合作,分開雖好,但回憶總是美麗的(好肉麻唷)。

我以前的怒火大到可以殺人。現在,希望可以把這道火轉到思維上,深化點看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