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0日 星期三

if...




這兩個禮拜香港發生了令人振奮的事,群眾力量似乎漸漸壯大。許多人都vote with their legs。我看見了香港的希望。

我自己呢?以為人父四年,家人年紀也漸大,要處理的事也日漸增加。這真是不無感慨!

這兩個禮拜患了感冒,加上之前感到和大壓力,連日受胃痛煎熬。早前前腳底除疣手術的後遺症又令足踝不慎扭傷。家事太忙,一直沒有好好打理傷患,昨天疼痛難耐,走路也痛,始找物理治療師協助……現在要戴著護踝走路,隔天做物理治療,治療師說最少要3至4個禮拜才可以消炎呢。

剛才說的家事其一就是決心調校小B的作息時間,把睡覺時間從之前的12點提早到9點半。我們也早了上床,不過好多照片也就沒有時間整理,家中的膽機也開少了很多。也好,可能因為早睡了(其實在為人父親之前,最遲11點左右便睡),所以心情也開朗了,心眼看到的事物也多了很多呢。

另一件事是岳丈兩個禮拜前懷疑患癌,一家人正設法找私家醫生診斷,上個禮拜六晚看着電視為中環發生的事心情起伏之際突然接到岳母來電,說岳丈進了醫院。第二天醫院給了home leave,戴着尿袋回家自理(因為專科醫生要禮拜四才會巡房,所以着他今天回醫院見醫生)。

儘管老生常談,不過最近不斷好認真的提醒自己,該做的事,做吧!做人,也應謙厚包容,珍惜有緣人!人生有多少個明天?走筆至此,又想起年前詹宏志人生一瞬教曉我的西諺 :if the young only knew, if the old only could. (詹譯:但願少年有知,但願老者能為。)[L1]

趁現在還有機會「知」和「能為」,與有緣人共勉之。

[L1]1.葉輝先生的書到用時也有提及Doris Lessings的If the Old Could
PS 我居然忘了上個禮拜四晚赴舊同事的退休晚宴呢,真冒失,我可沒試過爽約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