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2日 星期一

回家的感覺真好


每天過著重重複複的生活,對著那些可有可無、不帶腦袋 的人......

不過,每當想起下班後可以見到小B女和老婆就甚麼悶氣都可以暫時忘記。小B女現在十五個月大,自四五個月大起每當我踏進家門她便會用尖叫聲歡迎我,而且會用那修長的小食指指著我。現在每聽到鎖匙聲更會走到門前大叫「爹爹」,很是lum人。

有時候,適逢老婆帶小B落街,如果我又剛好下班,她便會帶小B到火車站接我。然後我會輕拖小手坐車回家。總之,看著小B從麵粉般的初生嬰兒到會眼定定看著我,到對著我笑,對著我叫爹爹,到張開雙手要我抱、到開聲叫「爹爹抱抱」,再到現在要拖著我散步和差不多每天都學會新的說話和行為,那份喜悅和滿足感真的難以形容,甚麼辛勞都是直得的!

不過,身為全職媽媽的老婆的付出和犧牲真的要另書才能說個清楚!!一句感謝實在太貶低了女性的地位了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你好,我是littlelittle.org那邊的趙生。謝謝你的留言。

趙生也有個十三個月大的外甥女。我姐姐叫她做傻B(國語唸的話就變成罵人的了!嘿),皆因傻B記性不好,幾天不見,就「翻臉不認人」,哭得呼天搶地,要找媽媽安慰。你的BB女笑得好可愛呀。「回家的感覺真好」,這樣就滿好~

Gelming 提到...

趙先生(我姓陳。我只知道你叫Horizon和Tale呢),非常多謝你到訪。

謝謝對小女的誇獎,她是一個好愛笑和經常大聲豪笑的小孩子。我們一般叫她BB或者昕昕BB或阿B。她最近開始叫我「阿----公」,其實是學我老婆叫「老公」呢。好搞笑﹗

你寫的文章和拍的照片都很好,無論是關於電影、文學、文化/社會觀察以至你所呈現的光影都很有視野而且觸覺敏銳,足見你在很多問題上有很深入的思考,也看得很多。在3.18遊行的照片裏,我特別喜歡police “Force”的照片,充分感到警察對市民抗爭的壓逼和政府對公眾行動的監視日益嚴重,也就是我們更加要爭取「民主」等以「人」為主導的政治實踐。

請恕多言。

Unknown 提到...

趙生剛剛醒起記錯了外甥女的年紀,錯將月到年變成了十進制,其實外甥女正巧也是十五個月大(前年十二月底出世)。看來趙生才是個傻舅父,難怪BB女見了都怕怕。記得有次我仲叫錯佢個名做「欣兒」,叫極佢都冇反應,後來姐姐提醒才記起...嘿嘿

Gelming你太客氣了,其實直到今天回家看了徐生的新聞,才驚覺美利堅的FBI專家對徐生的人格分析,不就是對趙生的分析嗎?哈哈說不定還是對Sir曾的分析呢。你看Sir曾當「選」的那一刻是多麼的情何以堪啊!從推銷員到的財政司,再到建華之亂的掃地大隊長,受了多年的委屈,終歸爬到了打工仔的頂峍,而且這次還是「眾望所歸」,開創了香港「民主」之路。不過....不知道當年Sir曾有沒有跟蹤過阿董伯呢?嘿嘿

Gelming 提到...

趙生,說來慚愧,小弟也錯將十二個月當做十進制。小女是剛好一歲六個月大,即十八個月大。唉,原來在香港生活真的會有精神問題的。

難怪小弟也一樣像FBI專家對徐生的形容一樣,時常想將個人幻想付諸行動,從中找到樂趣。譬如,好想加入政府的管治團隊精英,又惑做個旅遊發展主席甚麼的﹔又或者在網上胡言論語,兼且跟蹤各大政治明星、部門的舉措。你說得對,Sir曾真可能有精神問題﹕那天他居然落區對着街坊選民謝票呢﹗難道他把心中幻想--普選--當作事實﹖還是他以為他已經解決了普選問題﹖抑或是他把街上喊著支持他的坊眾當做那八百羅漢﹖﹖﹖……所以,Sir曾和董伯應該都是前後腳的在同一個圈子走,真教是「達者為先」呢﹗哈哈

此外,請你繼續多寫多拍照,以擦亮我等精神有問題之輩的眼睛。請問你最近有沒有再去舊水警基地大酒店地盤﹖廣東道那邊的圍板拆掉後,露出的大花盆真的使人反感、憤怒﹗﹗

(俏俏告訴你,我也是看過你的olympus ultra-wide angle的魅力,才貿然斥資購入C記超廣角鏡頭給30D 用,以「東施效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