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4日 星期四

你有資格代表香港人?曾蔭權

曾蔭權說自己代表香港人的意見,偉大祖國經濟強橫,香港得到奶水,就是客觀評論的基礎......

1. 誰選你的?不是一般香港人!
2.誰的經濟利益?不是一般香港人!
3.你說的經濟就等於我們需要的社會?不是!
4.我們要的只有錢?你以為係!
4.這番話對誰說?肯定不是香港人!
5.英文好過中文?這是良知,非關語言!
6.人家誤會你?不證自明!

權力在上空穩妥的輸送,金錢源源不絕流到富人的圈子,這也算是"香港"的利益?良心泯滅,無視歷史事實,怎對得起生于斯長于斯的---香港.身為特首,這種行徑,怎對得起死去的人和香港的下一代!?

曾蔭權發言官方記錄:

立法會答問
事後詭辯

後記:

他這種想法也不是沒有數量基礎.回歸十多年,這裡真的有好多轉變,"利益"當前,再這樣下去歷史真的有機會會給"改寫"呢.

2 則留言:

YIN 提到...

「香港的下一代」:很認同。我難免為下一代而憂慮。不是因為覺得一代不如一代,而是在這社會氣圍裡,特別是我們的教育--不斷淪落、缺乏獨立、人文思想和勇氣的教育--我們的下一代,可以怎樣?最近和昔日同窗說起,其實我們只是屬於少數。起碼我理由相信不少人默許或對曾生的言論無動於衷。那是什麼使我們成為少數呢?是教育。我經常想,我的成長其實是在大學。雖然我選擇的是不斷淪落的大學,但有幸選擇了我們感興趣的學系,還在那裡遇到罕有的好老師。畢竟,這是很珍貴和難得的經歷…

Gelming 提到...

Yin,

非常同意.

我們的社會只會說一蟹不如一蟹(我好記得當年自己的一位中學老師"先知先覺"如何花勁踐踏學生),一方面把所有責任推在下一代身上;另一方面卻以家長/成功者的身分"教育"下一代要唯利是圖,不要離大隊,眼前利益才是利益......老婆曾是教育傭工,所以對香港教育的禍害有切膚之痛,自女兒出生後,我們對香港的教育更感憂心茫然.....

我的經歷也差不多,在A-level的時候遇到啟蒙老師和同學,後來進了一間港人眼中的9流大學,遇到特立獨行熱心啟導學生的老師,所以才會到了一把年紀仍然吃古不化,在人海浮沉.....

在憤怒過後,我都覺得曾蔭權說的也可能是事實(老婆戲言:你只可以視自己為"非一般香港人".)